用戶Apple ID被盜 兩臺iPhone秒變板磚

建議開啟瞭“查找我的iPhone”的蘋果用戶,開啟兩步驗證,開啟之後,除瞭賬戶密碼之外,還會有一個備用密碼。這樣,一旦你的賬戶有任何異動,“盜號者”即使能猜到你的賬戶密碼,也猜不到你的備用密碼。




有時候,你的iPhone即使拿在手裡,也和丟失一樣,北京市民原先生就剛剛經歷瞭這麼一件怪事。記者調查發現,通過利用“查找我的iPhone”功能,一小撮“黑客”頻繁攻擊蘋果用戶的手機,再提供解鎖後賺錢的服務。

一分鐘蘋果設備變“板磚”

原先生用的是一部iPhone6s手機,上周四下午,他正在公司上班,手機突然白屏重啟,並出現瞭激活界面,提示他“此iPhone已丟失並被抹掉,請使用抹掉此iPhone的Apple ID登錄”。“可是手機就在手邊”,倍感驚訝的他,立即咨詢蘋果客服,才知道原來是蘋果ID被盜號瞭,而盜號者所利用的正是iPhone6S上的“查找我的iPhone”功能,這個功能原本是為瞭方便蘋果設備的主人意外丟失手機之後保護隱私而生,如今卻被黑客所操縱。“更悲催的是,因為我的另一臺iPhone手機和一部iPad也開啟瞭‘查找我的Phone’功能,所用的又是同一個ID,所以也同時被鎖定瞭。”原先生形容,真是一分鐘之內,三部蘋果設備變成瞭“板磚”。

如何找回被偷走的ID?蘋果客服人員給出瞭兩種“解鎖”方法:一是提供購買手機的原始發票、包裝盒和保修卡,上傳到蘋果中國的官方網站,以證明“你的蘋果是你的”;二是回答當初設置的安全提示問題。“原始發票我是找不到瞭,可安全問題我還記得啊,結果又被驚到瞭。”原來,盜號者在盜取瞭他的ID密碼的同時,也嘗試著使用ID登錄並回答安全提示問題,因為猜錯瞭答案,安全問題驗證解鎖的方法被官方鎖定瞭8個小時。“我不知道我的手機會在具體幾點就能結束8個小時的鎖定,而他也不知道我設置問題的安全答案,這就變成瞭一場我和隱藏對手的時間競賽。”唯一令原先生感到欣慰的是,由於他的安全提示問題答案較為復雜,盜號者始終未能突破,在第二個8小時鎖定期結束後,他趕在盜號者之前搶回瞭ID。

“就在我手機被鎖後的一個小時,我收到瞭一封發件人顯示為‘誠信解鎖’的郵件,告訴我可以提供手機解鎖業務。而這個發件人,就是盜取我號碼的人。”按照這位既是盜號者又是解鎖者所說,原先生隻要願意付錢,他能在三分鐘之內替他解鎖三臺設備,iPhone價格是600元一臺,iPad價格是200元一臺。

iPhone用戶頻繁被盜號

記者發現,通過“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而被遠程盜號的蘋果用戶,在近期並非少數。

“我的朋友中,就有四位都遇到瞭和我一樣的情況,有的是花錢解決的,有的是通過安全提示問題找回瞭密碼。”原先生告訴記者,手機被盜號的當天傍晚,就有幾位朋友和他吐槽瞭類似的經歷。在“知乎”網站上,“蘋果手機ID被盜”的分享者更多。名為“朝朝”的知乎用戶就說,前不久剛經歷一場蘋果賬號被盜,三臺蘋果設備被鎖定、全部數據被清除的糟心事兒。而盜號的過程,就和原先生一樣,是“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被利用。

記者發現,經歷瞭被盜號的蘋果用戶中,幾乎沒有人能夠通過提供原始發票、包裝盒和保修卡的方式來證明“我的蘋果是我的”。有的用戶是歷經波折通過驗證安全提示問題找回瞭ID,有的用戶就承認直接給瞭鎖定者一筆錢,讓對方歸還回ID。

先盜再解的暴利生意

所有用戶都反映,在蘋果ID被盜取後,登記在系統上的郵箱內都收到瞭一封名為可提供解鎖的郵件。

記者與其聯系,對方稱能提供專業蘋果手機解鎖服務,不過在解鎖前,記者需要先向其支付寶賬戶中打款,根據效率高低不同,收費也不一樣。

“iPhone手機的話,三天解開每部400元,3分鐘解開每部600元。”其間,記者試圖和對方“討價還價”,但被拒絕,對方表示200元解鎖的價格已是“歷史”。


甚至,當記者追問是否就是其盜取瞭ID密碼時,對方也不反駁。“先盜取號碼再提供解鎖,這就是這些盜號者的生存之法。”

安全小貼士

1、建議開啟瞭“查找我的iPhone”的蘋果用戶,開啟兩步驗證,開啟之後,除推薦滴雞精瞭賬戶密碼之外,還會有一個備用密碼。這樣,一旦你的賬戶有任何異動,“盜號者”即使能猜到你的賬戶密碼,也猜不到你的備用密碼。

2、設置蘋果ID的賬戶和密碼時,建議不要直接使用郵箱賬戶和密碼這類簡單且容易被猜到的密滴雞精團購碼類型。兒童雞精燕窩功效

3、購買蘋果設備時的初始發票和包裝盒等,都建議留存。



本文來源:IT之傢

責任編輯:陳功_NT3893

滴雞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swi008m8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